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博士后招聘

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松年研究组招聘启事

作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8.26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国家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松年研究组以微生物基因资源生物信息挖掘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环境微生物和人体微生物为研究对象,采用多种建库策略,微流控样本控制和宏基因组学分析手段,研究微生物群动态变化与疾病、营养健康、环境因素的互作关系,并开发新的工具与方法。  

  近期研究工作包括:微生物宏基因组研究技术与方法;微生物多组学分析平台搭建;微生物资源生物信息挖掘与利用。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1名: 

  一、岗位名称:博士后1 

  研究方向:基因组数据分析  

  二、岗位职责:从事微生物基因组数据分析相关工作;在课题组长的安排下负责部分课题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工作;协助制定课题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参与申请科研基金。  

  三、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微生物组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实验经验,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需熟悉高通量测序技术,有大型复杂基因组或大规模宏基因组组装分析经验;  

  3、近五年在国际知名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基因组学或生物信息学相关研究论文;  

  4、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能够独立撰写研究论文; 

  5、具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历(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以上)者优先考虑;  

  6、身体健康,对科研工作充满热情,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及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有代表性论文PDF、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husn@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胡松年组博士后研究人员,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注明姓名_学历_学校/现单位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专家推荐信和其它可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等;4)对所应聘岗位的工作思路;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