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喜讯:中科院微生物所作为参加单位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文章来源:
    1月8日上午,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兰娟院士等人牵头完成的“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作为本项目的完成单位之一位列其中。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带领刘翟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为本项目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中科院流感中心)针对H7N9、H5N6、H10N8、H5N1等新型禽流感病毒,从监测预警、遗传进化、致病和跨种感染机制以及检测技术、药物和疫苗研发等多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
    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获奖项目展示

高福院士在微生物所办公室中

部分获奖人员合影,左三为刘翟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