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文章来源:

应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诺夫邀请,2024年4月1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等一行,赴该国参加乌兹别克斯坦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并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国际农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

访问期间,双方回顾了中乌合作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全球治理研究,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卫生健康和生物技术合作,助力乌方建立地区疫苗研发中心和生物技术中心,进一步推动疫苗全产业链合作和药物研发。在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上,高福院士作了题为“生物医学研究-过去和未来”的主题报告,表示愿同乌方加强在疾病防控、卫生应急、远程医疗、传统医学等领域双边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此次出访促进了微生物所与乌方在生命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双方重要合作伙伴之间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