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科学院副院长一行来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文章来源:

2024年4月2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科学院副院长Lyazzat Yeraliyeva及国际科学合作中心主任Anar Mukhtarova来访微生物研究所。

钱韦所长对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哈是友好邻邦及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微生物所作为我国微生物学领域最大的综合性国立研究机构之一,愿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科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Lyazzat Yeraliyeva副院长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科学院基本情况,表示期待与微生物所建立伙伴关系,促进深入交流,开展深度合作。

会上,双方就传染病领域、植物病原、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青年科学家培养等内容进行探讨。随后Lyazzat Yeraliyeva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微生物所转移转化中心等地。

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科学院前身是苏联国家科学院哈萨克斯坦分院,成立于1946年,是哈萨克斯坦最高的国家科技创新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