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与沈阳药科大学签署共建协同育人基地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之间的协同创新与人才联合培养机制,7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出席沈阳药科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部分院所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导师代表王奇慧研究员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参加仪式。 

  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与沈阳药科大学签署共建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能力、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教师协作交流”等开展科教深度合作,探索协同育人创新路径和动力机制。签约仪式期间,王奇慧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点滴积累水滴石穿—抗击新冠疫情的微生物所力量》报告分享,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研究所发挥综合性学科创新优势,在新冠重组蛋白疫苗、中和抗体、病原鉴定与溯源、检测技术研发、病毒信息库建设、关键环境监测、国际抗疫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和创新成果。 

  签约仪式后,沈阳应用生态所、上海药物所、微生物所、上海有机化学所、昆明植物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针对研究生培养体系、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申请流程以及协同育人基地在合作招生、培养、管理及沟通方面的合作方式及内容与对方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为双方合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是研究所实现科技创新的重要资源和后备队伍。研究生部将继续坚持科教融合和联合办学,推动优势互补和共赢多赢,在扩大联合办学规模的同时力争实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仪式合影 

  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签署共建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协议 

  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授牌 

  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王奇慧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