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科院微生物所庆祝建党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文章来源:

  系列活动之一(专题学习)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和部分党员代表在所内集体收看直播;高福院士、钱韦所长、黄力研究员、严景华研究员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全所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

钱韦所长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系列活动之二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科研人员牢记使命、奋勇争先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青年科学家郭惠珊、王奇慧,以及像她们一样辛勤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十万名中国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他们是辛勤的科研工作者,也是平凡的中国共产党员。 

[video:建党100周年科学家]

 

  系列活动之三(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中科院微生物所“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在党50年”纪念章 

  建党百年前夕,微生物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方民、韩志直、庞立萍、王江萍、高传、杨菊菊、张伯敏和周慧玲等,致以亲切问候,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钱韦所长因参加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委托领导班子成员代为转达敬意和问候。 

党委书记李俊雄探望高传同志

石硕副书记探望杨菊菊同志

向华副所长探望王江萍同志

杨永峰副书记探望韩志直同志

    系列活动之四(专题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举办“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知识竞赛。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组员庞微,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特邀嘉宾方荣祥院士及全所各支部党员群众近200人到场参加了活动。

 

知识竞赛现场

合唱队表演《四渡赤水出奇兵》

原创诗歌朗诵《一生挚爱----献给郑儒永院士》

观众互动现场

  系列活动之五(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微生物所举办“同心向党 百年荣光”党史学习教育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6月25日,微生物所党委举办了“同心向党 百年荣光”党史学习教育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所领导与在场的七十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回顾了百年波澜壮阔党史,共同见证建党一百周年这个恢弘隆重的历史时刻。 

 

颁发纪念章

颁发纪念章

      系列活动之六(专题培训)

      微生物研究所举办2021年度党性教育培训班

  6月15日至19日,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在江西瑞金、井冈山举办2021年度党性教育培训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合影

在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合影

      系列活动之七(专题党课)

      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党课

  6月3日,中科院微生物所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为研究所五个支部党员带来了题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科技创新推动发展》的精彩党课。所长钱韦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与100多位党员共同学习。 

  

李俊雄书记讲党课

      系列活之八(专题党课)

      微生物所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院史党课学习

  6月3日,微生物所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石硕同志作了题为“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学院”的党课报告。 

 

党委副书记石硕同志讲党课

      系列活动之九(专题党课)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离退休支部党史党课学习活动  

      5月12日,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到会为与离退休党总支和部分老党员围绕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做题目为《学习党史,筑牢爱党报国初心;认识国情,增强创新兴业本领》的精彩党课。 

  杨永峰副书记讲党课

       系列活动之十(组织座谈会、报告会)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月23日,4月29日,5月17日,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分别召开2021年第一至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之一

 会议现场之一

      系列活动之十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俊雄、党建工作处相关同志慰问了在疫情科研攻关中坚守一线的P3实验室工作人员代表,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李俊雄书记认真听取了他们在工作中急难愁盼问题,了解P3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所思所想,向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履职担当,树立优秀典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工会主席李俊雄慰问P3实验室代表 

      系列活动之十二(专题报告)

      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之一: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史国情,5月25日,微生物所党委邀请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做了题为“台海形势与对台工作”的精彩报告。该报告是微生物所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教育之一。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宣传局局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做报告

系列活动之十三(专题报告)

微生物所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之三: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

6月11日,微生物所党委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张柏春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的精彩报告。该报告是微生物所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教育之三。 

自然科学史所张柏春研究员作报告

      系列活之十四(参观展览

      学党史、悟真理,祭先烈、温誓言——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言主题活动

 6月22日,微生物所工业室第一、二党支部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言动主题活动。田庄村是京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在京西革命史和党建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门头沟区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全体党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系列活动之十五(专题报告)

         微生物所团委召开党史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团委召开党史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本次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中共中央党校韩晓青副教授做题为“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的主题团课。 

 

中共中央党校韩晓青副教授讲党史主题团课

                                                                 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
 

      系列活之十六(群众活动)

      “一颗红心永向党·向党说句心里话”微生物所党史学习宣教活动“奥森公园亲子健步走”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家庭氛围,研究所党委、工会组织开展了以“一颗红心永向党·向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奥森公园亲子健步走活动,以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普及党史教育,增进职工家庭亲情,以小家和谐为研究所“大家”汇聚正能量。 

合影

孩子们向党敬礼

孩子写给党和祖国的心声

 

 

                                        

 

一百年来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 

  共同经历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艰苦奋斗 

  而今已大踏步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 

  新征程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全体共产党员 

  立志把聪明才智和青春奋斗融入 

  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时刻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紧密围绕总书记“四个面向”战略布局 

  立足中国科学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 

  不畏困难 

  不惧挑战 

  在新时期谱写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 

  绚丽篇章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