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北京农学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文章来源:

  12月16日下午,北京农学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交流会在微生物所E301会议室召开。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尚巧霞、植物保护系主任赵晓燕和副主任陈艳,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孔照胜、叶健,研究所张杰、颜永胜、陈倩等部分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孔照胜研究员主持。  

  钱韦所长在致辞中对北京农学院参会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多年以来,双方在北京市实培计划、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研究平台共享等领域的合作正不断深化,期待双方能够实现长期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尚巧霞副院长对微生物所在本科生实培计划和研究生科研实践工作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双方发挥师资队伍和学科特色等优势,继续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钱韦所长和尚巧霞副院长共同为北京农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标志着双方在农业微生物相关领域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在座谈交流环节,陈艳副主任简单介绍了北京农学院与微生物所的合作概况和培养成果,研究生在经过研究所科研实践后的科研能力和培养质量均得到了提升。随后,孔照胜、叶健、张杰、颜永胜等研究生导师相继发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交叉培养规模。北京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关山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所联合培养期间的感受体会。与会人员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北京市和国家科研项目深度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共同探索和开拓学生联合培养的方法和途径,共享科研资源,提高培养质量,促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与教育工作的发展。 

 

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