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与山东省部分高校签署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和完善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之间的协同创新与人才联合培养机制,10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出席中科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省教育厅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同时签约。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参加仪式。 

  研究生是研究所实现科技创新的重要资源和后备队伍。近半年来,在研究生部和党建工作处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实现了此次微生物所与山东高校的首次签约合作。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学科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创新协作、教师协作交流”等开展科教深度合作,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资源为教育事业赋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在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指引下,微生物所将继续坚持科教融合,深化合作共赢,发挥学科优势,扩大联培规模,为实现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签约仪式(左一)

山东师范大学签约仪式(右一)

齐鲁工业大学签约仪式(左一)

钱韦所长进行研究所教育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