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知识产权专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

   20201023日,为切实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要求,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人才专业能力,更好地利用专利检索工具助力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布局,微生物所举办2020年度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专题一),各部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智慧芽公司资深知识产权管理咨询顾问谢彬老师做了《专利信息助力科研项目管理》专题报告,对科研项目各阶段中如何利用专利检索系统辅助项目管理做了诠释。还邀请智慧芽生命科学产品专家谢彬博士做了《生物学科专利检索实例》分享,介绍了如何利用智慧芽Bio序列数据库轻松完成专利文献信息检索。 

   本年度知识产权专员培训计划开设三个专题,计划利用三次培训,从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保护范围构建及科研项目全过程的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提高研究所知识产权人才专业技能。本次培训作为专题一,列入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