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2020年高淳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文章来源:

  为规划布局“十四五”未来的研究方向,探讨关乎国计民生与人民健康的关键“卡脖子”科学技术问题,推进产学研合作,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简称:病原室)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高淳)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氨基酸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于1020--21日在南京高淳共同举办了2020年高淳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本次会议由南京中科游子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高淳区政府党委书记吴永强、党工委书记宋卫星、副区长杨勇、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尹睿处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仝舟博士、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简称:工业室)主任陶勇研究员、微生物所党委委员,工业室杨怀义研究员、病原室副主任刘翠华研究员及部分研究员和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论坛。 

  党委书记李俊雄代表微生物所参会并致辞;高淳区党工委书记宋卫星代表区政府致辞并介绍了高淳区的规划和发展;尹睿处长和副秘书长仝舟博士致辞并预祝此次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病原室温廷益研究员介绍了南京中科游子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项目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南京鼓楼医院矫士平教授介绍了团队对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研究进展;病原室刘树文副研究员介绍了生物基戊二胺及尼龙5X的合成及工业化生产的进展;工业室王奇慧研究员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和抗体的研发情况。本次论坛针对生物医药领域在通用疫苗、临床病人耐药性快速筛查和高纯度医用生物制剂的分离与纯化等关键“卡脖子”科技问题进行了研讨,探讨了解决这些卡脖子问题的策略和方法,期待在未来的研究中能够有所突破。会议期间病原室和工业室党员,还专程到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学习和参观,缅怀先烈,继往开来。 

  本次论坛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对关键卡脖子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落地和学术交流,并对院地合作和多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