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生物学重要基础数据资源整理及数据库构建”项目启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

  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持的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生物学重要基础数据资源整理及数据库构建”项目项目启动会于20201013日在微生物研究所顺利召开。 

 

  科技部基础司平台处副处长李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王祎、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娄治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副所长向华、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处长喻亚静、科技条件平台处处长孙晓晶、财务处副处长张玙、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马俊才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尹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李亦学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张宏家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乔格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院赵方庆研究员、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魏强研究员、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张智研究员、项目负责人胡松年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主持,钱韦所长代表项目依托单位微生物研究所致欢迎辞。科技部基础司平台处副处长李华、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处长王祎祝贺项目的成功立项,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项目的实施,期待项目组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娄治平研究员期望本项目能顺利并保质保量的实施,为今后科学院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领域的其他项目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项目首席胡松年主任分别从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每个课题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亮点工作、进度安排等。 

 

  项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汇报后,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性和设计合理性,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就本项目的资源采集及标准、数据存储、平台数据汇交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专家组组长尹岭研究员进行了总结。 

 

  最后,项目首席胡松年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相关领导的莅临指导,针对专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不辜负领导和专家组的期望,力争圆满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