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新西兰使馆官员访问微生物研究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文章来源:

  202085日上午,新西兰使馆副馆长David Hope率代表团访问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并探讨与微生物所开展在新冠病毒疫苗方面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欢迎大使馆官员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微生物所的发展改革历程及新冠疫情科技攻关阶段性进展等。李俊雄强调,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微生物所很早就加入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科研攻关行动,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微生物所愿同国际有关国家和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为维护人类健康福祉而一起努力。 

  目前微生物所研发的亚单位重组疫苗与智飞生物通过合作,正在组织实施三期海外临床研究的选址,并且在保证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同时兼顾临床基地的实施能力和质量等。与此同时,李俊雄也介绍了微生物自疫情以来在治疗性抗体的研发与美国礼来公司的合作和新冠快速检测工具的临床应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提供了有力的诊断工具。李俊雄表示,微生物所将继续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新西兰使馆副馆长David Hope对中科院微生物所新冠疫情科研攻关取得瞩目的成就,以及微生物所带领广大科研工作者潜心钻研刻苦攻关,不断将科研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重大举措表示赞赏。 

  会谈中,双方就关心的疫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包括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的开展时间,预期的疫苗有效性时长,以及预期的疫苗生产能力等。 

    同时,新西兰大使馆也表达了对微生物所、智飞生物和君实同新西兰开展合作的迫切性,希望后续能就双方合作的可行性进一步展开深入探讨。

 

会场情况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