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不忘“创新为民”初心、牢记“科技强国”战略使命-微生物所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党课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5 文章来源:

  7月25日,微生物所在E301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讲党课。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以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钱韦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深远。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所党委、所班子成员迅速筹划工作安排,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与我所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相结合。 

  党委书记李俊雄以《不忘“创新为民、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战略使命》为题讲党课,从理想信念、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纪律规矩四个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教育主线,结合中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扣微生物所机构改革、人才发展、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要求全体党员在科研活动上、在组织形式上,在支撑科学研究上,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在文化建设上,充分认识“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政治站位要高,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自觉对标。李俊雄还对研究所党委、纪委换届工作的进展做了通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以《不忘报国初心 增强规矩意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为题讲党课。他从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增强规矩意识;案例提醒、警钟时刻长鸣三个方面,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为指引,强调全体党员应牢记中科院的理想和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将自己岗位工作与研究所战略发展相结合,同时也要明确六大纪律,划出行为底线,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性文件和科研规范文件的学习。杨永峰通报了中科院部分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在遵规守纪中用于担当作为。 

 

钱韦副所长讲话

党委书记李俊雄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讲党课

党办主任王振华发言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