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文章来源:

  718日,微生物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程萍主持了会议。 

  党办主任王振华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院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 

  程萍简要介绍了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同时作为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以《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为题的党课,她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牢记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等几个方面,阐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不负重托,履职担当。 

  机关党支部作为研究所党政工作的核心枢纽,在研究所改革发展过程中担负着重要的责任,机关党支部以职能部门为依托,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建立了四类机构改革、国重整改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人才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战略规划等六个专题,各专题负责部门分别介绍了对专项问题的思考和初步分析。党员同志们围绕六个专题的汇报,思考、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机关党支部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拟参加新一届党员代表大会的党代表建议名单。 

  党委副书记杨永峰讲话指出,机关在研究所工作中十分重要,必须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坚守理想信念;加强科技知识和管理科学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党员干部。 

   党委书记李俊雄要求党员同志们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中,“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用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针对六个专题的分析报告,李俊雄给予了肯定,表示各部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思考,认真准备,为剖析“麻雀”开了一个好头。机关支部要能站在全所层面的高度,积极谋划研究所分类改革、战略规划、国重整改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重点工作,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为解决国民经济中“卡脖子”问题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作用。

 

党委书记李俊雄讲话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