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国家食源性致病微生物全基因组数据库及溯源网络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文章来源:

  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食源性致病微生物全基因组数据库及溯源网络建设项目启动会于2019423日在微生物研究所顺利召开。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副处长黄英明、研究员陈洁君、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刘双江、科技处处长杨怀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陈颖研究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广东微生物研究所朱红惠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杨瑞馥研究员、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程池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保藏中心魏强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汪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刘翟研究员、项目负责人马俊才主任及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微生物所科技处处长杨怀义主持,刘双江所长代表项目依托单位微生物研究所致欢迎辞。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工业生物技术处黄英明副处长首先祝贺项目的成功立项,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项目的实施,期待项目组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处周桔处长提到本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在食品安全领域首次作为主持单位承担的重点研发项目,周处长期望本项目能够保质保量顺利实施,为今后科学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其他项目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项目首席马俊才主任分别从项目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每个课题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亮点工作、进度安排等。 

  项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汇报后,肯定了项目的重要性和设计合理性,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就本项目的资源采集和数据集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项目首席马俊才主任代表项目组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相关领导的莅临指导,针对专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不辜负领导和专家组的期望,力争圆满完成项目的预期目标。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