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团及科学知识户外友谊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文章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全所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环境,增强科研工作人员和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微生物所团委于2019326日中午,举办了党团及科学知识户外友谊赛,来自科研、支撑、管理部门的15支团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党办主任王振华参加。 

  李俊雄书记首先讲话,他代表微生物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研究所的青年朋友们致以鼓励与问候!他指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值得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和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青年人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所团委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包括:沐浴青春,赞最美微生物所人与事;青春飞跃,户外科学知识竞赛;主题团日,团课及主题报告会;红色五月,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协作一片系列活动;科技扶贫,走进扶贫一线等,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增强进取精神,青春建功立业新时代。最后,他预祝所团委举办的党团及科学知识户外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博士二年级团支部书记牟庆璇主持知识竞赛的整个过程。知识竞赛以接力赛的形式进行,每队10名参赛队员,每两人一组夹球跑,每组队员在中途回答一道党团或科学知识题目,每队共回答5道题,完成接力赛。最终按每队所用时间进行排名。各队队员们同心协力,相互配合,稳中求胜,在比赛中展现了高度的默契与高超的技巧,各组裁判员也认真监督、评判,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最终,历时一个小时的精彩比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资源室团队”、“研究生会团队”、“2016级硕士研究生团队”、“真菌室团队”等取得了良好成绩。 

  本次活动将师生们带到户外,暂时从繁重的科研工作中解放出来,不仅让师生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也提高了相互配合、团队协作能力,收获友谊的同时也增强了彼此的凝聚力。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青年人重温五四精神,用共同的青春行动,展示了青春的风貌,并时刻铭记加强自身建设,承担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