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统战工作

微生物所召开2020年度统一战线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来源: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统一战线人士座谈会,通报研究所工作情况,听取统战人士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班子,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党建工作处、人事处、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分管统战工作的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主持。

 

  向华副所长首先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感谢我所统一战线人士对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接着向大家通报了2020年研究所科技布局和科研活动的总体情况,包括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承担、重大成果产出、尤其是在抗疫攻关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等,并就研究所综合改革工作方向等向统战人士征求建议。座谈会还特别邀请党委书记李俊雄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代表所党委感谢统战人士一年来对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

 

  各位统战人士就研究所科研布局、战略规划、资源配置改革、微生物学科发展、交叉学科合作研究、平台建设,以及加强科学家层面的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建言献策。所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各位统战人士的发言,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最后钱韦所长代表所班子总结,表示将研究吸纳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并献上了新年祝福。

 

会场情况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