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第一协作片成功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户外拔河友谊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一片群众体育工作,增强职工身体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京区党建第一协作片于2022年11月4日在奥运园区篮球场举办了“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户外拔河友谊赛,来自微生物所、国家天文台、心理所、青藏高原所、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基因组所、生物物理所、动物所、遗传与发育所、植物所等共10个研究所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协作一片各研究所领导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拔河比赛每队组成为10男5女,采取抽签淘汰赛方式决出胜负。因疫情原因,比赛分时间段举行,第一轮比赛各参赛队按照抽签时间表顺序对赛。伴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哨响,拔河友谊赛拉开了帷幕,国家天文台代表队对战心理所代表队首先进行比赛,运动员卯足了劲儿,双手握紧长绳,在队员的齐声呐喊声中拼命往后拉,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第一轮比赛17个代表队晋级9个代表队。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了各队集体风采。比赛共经过五轮的激烈比拼,国家天文台代表队获得了冠军,微生物所代表队获得了亚军,青藏高原所、生物物理所代表队获得了季军。 

  本次拔河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京区党建第一协作片研究所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增强了队员集体团结协作能力,极大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各研究所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大家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工作中。本次活动收到了中科宜康公司提供的赞助。 

微生物所队员合影

国家天文台队员合影

动物所队员合影

心理所队员合影

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队员合影

遗传与发育所队员合影

生物物理所拔河现场

基因组所拔河现场

青藏高原所拔河现场

植物所拔河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