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第一协作片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科苑杯”第四届职工羽毛球比赛选拔赛及练习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一片群众体育工作,组织代表队参加院体协举办的中国科学院“科苑杯”第四届职工羽毛球比赛,京区党建第一协作片于2022年8月在遗传所羽毛球馆举办了片区选拔赛及练习赛,来自微生物所、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基因组所、青藏高原所、国家天文台、心理所、遗传与发育所、动物所共8个研究所的约40名队员和6位所局级领导报名参赛。 

  羽毛球选拔赛包括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比赛。每场比赛三局两胜,每局11分,采用淘汰赛方式进行比赛,各单位领队抽签决定比赛的对赛单位。所局级领导参加了练习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选手们充分弘扬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配合默契,相互鼓励,挥汗如雨,用智慧和技术在赛场上拼杀。面对高球,选手们用轻盈的步伐,快速移动、一跃而起、精准扣杀;面对短球,选手们俯下身体,轻探球拍向上一挑,顺势将球回击到防守盲区。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选拔赛最终决出了各项目的前三名。男子双打比赛中,心理所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冠军和亚军,地理科学与资源所代表队获得了季军。女子双打比赛中,青藏高原所代表队获得了冠军,微生物所代表队获得了亚军,动物所代表队获得了季军。混合双打比赛中,遗传与发育学所获得了冠军,青藏高原所获得了亚军,地理科学与资源所获的了季军。所局级领导的球技经过比拼练习更加精进。 

  本次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京区党建第一协作片研究所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引领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促进了大家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工作中。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