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成功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建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4 文章来源: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于7月7日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建主题知识竞赛。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建主题知识竞赛共有各支部联合组织的7支代表队参赛,题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为重点,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竞赛分为上下半场,并设立观众互动环节,鼓励所内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活动。

       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向竞赛致开场辞,她表示,全所党员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增强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在工作中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责任,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作贡献;各党支部要在政治引导和思想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现学习的常态化和长效化,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助力。

       竞答环节开始前,现场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所歌咏协会以一曲《灯火里的中国》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衷心祝福,拉开了竞答比赛的序幕。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观众互动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研究所党员奋勇向上、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经过“争分夺秒”必答题、“通力协作”共答题,“谁与争锋”抢答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真菌室党支部联队脱颖而出斩获冠军,农业室党支部联队、病原室党支部联队获得亚军,工业室党支部联队、支撑系统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季军;资源室党支部联队和机关党支部代表队被授予最佳组织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并鼓励参赛队伍继续发扬勤学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竞赛中场,离退休党员代表演唱了《再唱山歌给党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所领导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梁改琴和“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郭惠珊颁奖,并向两位获奖者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

       此次党建主题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也对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进行了一次实战考验,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冲劲和干劲,为推动微生物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助力。



 
 
 
 
 
 
 
 
 
 
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