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学习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4 文章来源:
       7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会议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

  会议上,党委书记王丽萍围绕“创新文化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所长钱韦围绕“科研选题与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脱节”主题,副所长向华围绕“国家重大任务规划承担和建制化研究”主题,纪委书记林明炯围绕“如何按照新时期总体要求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调研主题,分别汇报了各自调研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内容。与会人员重点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后续整改举措开展了深入研讨。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微生物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要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共同抓谋划、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继续深入研判当前制约全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问题,梳理举措思路,为整改落实打下扎实基础,最终把微生物所的优势变成胜势;要通过主题教育提升管理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从严管理监督,着力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等突出问题;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选树身边优秀典型,激励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全所科研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