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来源: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要求,执行微生物所党委《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方案》,3月13日,微生物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工作组成员及党员代表等一行十余人前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参观了“人民科学家· 强国奠基石”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在力学所,一行人共同瞻仰了力学所奠基人钱学森、郭永怀雕像和他们生前使用的办公室,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所史馆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

       通过观看展馆中的研究手稿、往来书信、工作照片、书籍物品等实物以及微视频故事,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