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微生物所召开统战人士新春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文章来源: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1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统一战线人士新春座谈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报研究所党建和科研工作情况,听取统战人士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归国华侨代表等近2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分管统战工作的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王丽萍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研究所党委工作和成效;所长钱韦通报了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科技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鼓励统战人士广泛参与研究所平台、项目、人才一体化建设工作;副所长向华代表所党委,感谢统战人士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勉励他们与所党委紧密团结,继续发挥好科研国家队作用。

       与会统战人士围绕研究所科学文化、评价体系、研究生教育、平台建设、学科交叉、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积极为研究所健康长远发展建言献策。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发言,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期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统战人士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承担起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场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