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文章来源: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遗传发育所王秀杰研究员进行专题辅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

       特邀嘉宾王秀杰研究员首先以《新时代 新征程》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分享了她作为二十大代表,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感悟,以党代表视角带来了对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的解读。

       随后,王丽萍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点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经历的“三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成就”、“4项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实现伟大梦想的“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党委委员刘宏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后的党章体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从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方面进行解读。党委委员杨怀义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王丽萍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机关处室要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定位,提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