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2022年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章来源:
       为全面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度学习交流会,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微生物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任园园主持,20余名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微生物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由40岁以下课题组长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王丽萍书记表示,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对学习内容、组织管理、工作机制、经费保障都给予充分支持;干部要成长,必须重视理论武装思想,只有通过理论学习,才能在实践中把准脉络、找准方向;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催生变革性技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奋斗目标,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长任园园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二十大报告,解读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分享了10个振奋人心金话和11个引人关注的提法。随后,副组长高程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副组长李明从重要性和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学习心得四个方面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知识产权处李丹还传达了我院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

       在重点发言交流讨论环节,单淳敏、郑艳宁、吴林寰、潘国辉、张杰、张蕾颖,分别代表与会青年科研骨干和管理干部,结合学习和科研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了收获感悟。参加学习的青年干部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王丽萍书记向部分青年科技工作者赠送了图书《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勉励他们从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誓言和奋斗之路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心怀报国愿,矢志跟党走,勇于担负起新一代科研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科技强国伟大目标挥洒青春。


会场情况


会场情况


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