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学习伟大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统”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及宛平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文章来源:
        9月3日,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之际,资源室第二党支部19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陈义华的带领下,前往北京西南部宛平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

       首先,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以翔实丰富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以雕塑、影视片等展示手段为辅,回顾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全民族抗战史。从九·一八柳条湖爆炸到七·七卢沟桥事变,从731部队活人细菌试验到南京大屠杀,日本侵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共产党倡导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提出持久战的方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铸就了铜墙铁壁似的巨大屏障,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了近代史上抵御外敌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位于永定河上的卢沟桥。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在卢沟桥附近进行军事演习,以士兵失踪为由蓄意挑起事端,爆发卢沟桥事变。日本侵略者在此发动了全面的侵华战争,抗日战争由此进入了全面抗战的阶段。现在的卢沟桥,像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经历血雨腥风的战争后,终于安详地屹立在永定河之上,仰望着这片和平的天空。

       通过这次活动,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国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深深地激发了我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作为革命先辈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记住他们为中国所付出的一切,包括鲜血和生命,我们有义务去继承他们的志向,我们要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