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重要部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文章来源:
        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重要部署。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杨怀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委员陈义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向华对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并领学了侯建国书记的会议主题报告《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指出,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并在各项工作中准确把握这一根本遵循;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新型举国体制下,加强规划布局,找准真需求,研究真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

       王丽萍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中心工作传达到最后一公里,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有关要求。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