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文章来源:
       8月18日下午,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举办了 “传承精神,自立自强---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重大创新成果”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叶健研究员和支部副书记赵建华副研究员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研究员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叶健研究员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提出农业室应该在此基础上努力开创微生物组发展新时代,并着重介绍了在生物安全、粮食安全、绿色发展以及边界土地等问题上的发展思想。

       之后,叶健研究员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促重大科研产出”的主题展开介绍了农业室近年来的重大科研产出。叶健研究员指出“光荣的事业和勇敢的使命担当造就科学院的辉煌”,他表示家国情怀与科学精神的紧密结合才体现了科学家精神的宝贵;农业室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制定未来工作重点,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接下来,赵建华副书记主持了田思琪同志的党员转正工作:田思琪同志的入党联系人介绍了田思琪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预备期的表现和思想汇报情况,认为田思琪同志经受住了考验,达到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随后,身边党员和群众一致认为田思琪同志在生活、工作和思想等各方面都要求进步,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符合党员的标准;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田思琪同志的党员转正申请。田思琪同志做了深刻的发言,表示在将来的工作学习中一定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取得更多的成绩。

       最后,向华研究员对本次支部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农业室的工作始终围绕“定位、定标、定事、定责”,符合研究所的整体发展规划,勉励党员同志继续共同努力;此外,他还对新党员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强调新党员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想的锤炼,另一方面接受群众监督,谋求共同进步,并在思想状况、工作表现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为新党员提出了建议。


会场情况


向华副所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