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文章来源:
       2022年7月19日下午,真菌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动物所党群工作部王雅楠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四个历史时期的科学发展史、科学家事迹及科技成果展示。以中国近现代生物学的开拓者和主要奠基人秉志先生为代表的16位前辈科学家的事迹,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立足祖国大地、根植中华文明,以实际行动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

       动物所的学科发展历史与真菌室的真菌学研究发展轨迹颇为相似,同样以分类学为起始,而后开创了许多学科分支,在国家资源调查、有害生物防治、物种保护等领域做出开拓性的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重要的贡献,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生物资源。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并且激励当代年轻的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以老一辈的科学家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观党员合影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