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支撑系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章来源:
       2022年6月29日,支撑系统党支部在E3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并邀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及党支部书记杨海花为党员同志讲党课。

       会上,杨永峰书记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追求卓越 持续为微生物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国家和院科研工作情况及新时代科技工作中的警示教育两方面展开,系统讲述了微生物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重要力量,要勇担“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使命定位,明确基于“四个率先”做到“两加快一努力”,要筑平台、建队伍、打基础、强战略、抓落实、出成效,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同时提出“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强调支撑系统在科技创新事业中的重要性,并指出各支撑部门在现有成绩和荣誉的基础上,要根据自身特色多加思考,围绕“十四五”主要目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追求卓越,勇做标杆。他还结合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学风建设、安全建设等开展了警示教育。

       随后,支部书记杨海花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党课报告。报告带领党员同志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及侯建国院长2022年5月1日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会议还讨论表决了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问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讲党课


支部书记杨海花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