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三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章来源:
       2022年6月27日,病原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以“信念、传承、奋斗”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基地秉承“科学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的理念,以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为轴线,把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与国家历史进程相结合,集中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的科学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追求科学真理,接受时代挑战、积极应对国家和人民需求,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科技报国事迹。

       在动物所党办主任姜秉国的细致详细的讲解下,了解了以秉志、马世骏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所做的奠基性、开创性工作和研究成果,以及在面对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求,以“科技兴国”为己任的中国动物学领域杰出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他们当年的入党申请书。这些老科学家以平均七十岁高龄一笔一划认真写下了诚挚的入党申请,字里行间充斥着对中国的热爱和对党组织的向往,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报效祖国及研究所恪守初心、承载使命的家国情怀,在此后的科学研究中也不改初心,解决了我国很多重大科研领域问题,推动了中国生物科学的发展。

       通过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感受到了老科学家的精神,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学习新时代的模范典型有作为、敢担当的科学家精神。同时也使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与老一辈科学家的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爱国爱党的热情,树立起科研报国的精神坐标。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