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文章来源:

  2022年6月24日,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在E301会议室召开了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40名会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会副主席马俊才主持会议。   

  首先,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向会议致辞。她代表研究所党政班子,对工会2022年度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组织的领导下,紧密围绕我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体协各项职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为推进我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所工会竭诚服务我们的职工群众,高度重视创新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组织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活动,推选了一批身边的优秀先进典型,切实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在工会的积极推进下,职工子女入园入学逐年获得稳定的保障。微生物所的会员代表们,有责任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研究所的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也有责任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广泛听取会员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其次,工会副主席马俊才作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通报了《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增选委员及补选主席的批复》(工字〔2022〕14号)的文件精神。马俊才介绍了目前工会会员和所工会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情况;报告了2021年度工会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走访慰问、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职工福利、职工子女入园入学、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并向大会汇报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工会财务刘桂香向大会作《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情况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秀萍作《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最后,大会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按照大会选举程序,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工会委员会委员3名,王丽萍、毕玉海、任园园增补进入工会委员会。 

  会后,工会委员会委员召开了工作会议,选举王丽萍同志为工会主席。会议通过充分讨论,明确了新当选的委员分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丽萍书记致辞

马俊才作《工会工作报告》

刘桂香作《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情况报告》

何秀萍作《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总监票人周宇光主持选举

钟瑾宣读选举办法、相关名单

无记名投票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