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文章来源:
       6月21日上午,微生物所党委在H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党建工作处负责人任园园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院党组和所党委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园园介绍了重点工作的制定背景和预期目标,并针对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支部普遍反映的党务工作实际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参会的各支部书记,围绕基层支部党建、理论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科研骨干入党、学生及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等党建重点工作,开展了热烈地交流研讨,对研究所改革发展与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就各支部的创新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王丽萍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交流。她指出,支部工作是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根基,要通过联学联建,持续增强支部的组织力,真正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支部作为党建与科研融合的纽带,经常性开展工作和思想的交流讨论,从具体工作抓起,营造全所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努力实现共同奋斗目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在发言中指出,各支部要在做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将支部建设与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建设紧密结合。同时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做好四种形态的应用,为科研工作和研究所发展保驾护航。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