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青年科学家风采”——农业室第一党支部举办“青年科学家风采交流会”支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文章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4月27日上午A203会议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农业室第一党支部面向全所举办了“青年科学家风采交流会”支部活动。交流会由支部宣传委员邓超颖副研究员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微生物所职工、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张杰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及“2022年习近平论科技创新”系列语录,指出作为国家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劲头,勇攀农业科技高峰。”

       交流会上,农业室第一党支部党员、优秀青年科学家尹昕、李盛楠,分别做了题为“持之以‘衡’——发现钙感应子调控水稻免疫新机制背后的故事”和“基因组编辑育种——解决小麦白粉病‘顽疾’背后的故事”的精彩报告。报告中,他们以重大科研发现为脉络,详细讲述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初心,从实验室基础研究到田间地头种质创新,为培育高产抗病作物新种质做出的辛勤耕耘,并着重强调了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

       在场的老师同学从两位报告人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真切感受到了身边青年共产党员勇担使命、努力成长、蓬勃向上的力量和面对挫折、困境与失败,永不言弃的精神。会上,两位报告人还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激励与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认真努力做好科研,做“好”的科研;要勇担使命、潜心研究、创造价值,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科学家最美的风采!


会场情况


尹昕助理研究员作报告
 
李盛楠助理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