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文章来源:
       2022年3月25日,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在H316会议室召开,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党委联系人王丽萍和副所长、所党委委员向华研究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主持。

       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首先介绍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方式,并介绍了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会前学习、与新转入党员和流动党员谈心谈话的情况,随后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作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报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以及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的要求为纲领,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履职能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引领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系列党课、系列党史学习及实践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亮点科研成果、科技奖励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情况。最后,钟瑾书记深刻剖析了支部查摆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的主要整改措施。

       在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评议中,王丽萍书记认为支部工作整体符合院所党委的工作方针和计划,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中取得了切实的成效,并勉励每位党员要认真思考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党史学习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要振奋精神,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华研究员对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支部踏实认真地组织了系列学习活动。同时也提出,需要在组织多样性的活动方面进一步开拓思维,比如不同党支部之间开展联合活动等;科研工作上要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规划和改革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重视作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宣传教育。

       随后,5位党小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等的情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向华研究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进行了问题查摆。5位支部委员也就自身在支部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措施,并表示积极听取领导和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大家对支部工作的监督。


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作述职报告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