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文章来源:
       2022年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农业室第一党支部在综合科研楼H31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杰研究员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支部副书记安琳向全体党员传达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并表示党支部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预备党员,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同志报告了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奋斗在科研前线的党员同志,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科技自力自强工作的要求,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同时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当前科技工作的要求以及2022年研究所的工作重点,希望同志们能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实现社会与个人价值。

       随后,支部书记张杰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进行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主要从支部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科研工作亮点和未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回顾了农业室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重点介绍了支部在完成“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各项工作中抓整改落实,积极规范支部各项工作,推进“三会一课”规范化等情况。总结了2021年度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讲话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等一系列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接着,支委委员及党小组长进行个人问题查摆。支部书记张杰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各位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与总结,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党员同志们互相之间也提出了客观、坦诚、中肯的批评意见与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张杰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要坚持系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大家的主责主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优秀的精神风貌和科研成绩迎接党二十大。

       此外,本次会议还按照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