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支撑系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文章来源:
       2022年3月17日,支撑系统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海花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出席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

       会前,支部委员按要求认真制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方案。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小组成员间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坦诚相待、指出不足、提高认识,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献言献策。

       会上,支部书记杨海花首先从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功能提升、党员队伍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和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提升,四个方面汇报支部年度工作总结。随后支委成员及各党小组组长逐一进行工作汇报及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同时大家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结合岗位职责,检视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支部查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办法,做出整改承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充分肯定了支撑党支部2021年度的各项工作成效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的一大法宝。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做到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消除隔阂、凝聚力量,同时通过自我省视、自我调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相互完善,从而完善组织,促进集体成果产出。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