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勇攀高峰在我”、“时代风貌看我”三八主题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来源: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0日下午研究所约40名女职工来到位于什刹海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并开展金句摘抄活动。故居内面积虽然不大却雍容典雅,曲径的回廊,嶙峋的山石,参天的古树,展现出江南园林的俊秀。1961年,由总理周恩来亲自筹划,藉醇亲王府花园,葺旧更新,新建一座仿古式两层主楼,做为宋庆龄在北京的寓所兼办公室。此次活动是为了引领广大女职工学习宋庆龄同志努力向上、以知促行、坚强不屈、英勇奋斗、谦逊和蔼、平等待人的精神与伟大情怀。 

  “时代风貌看我”,通过参观学习,展示了我所女职工作为新时代女性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大家表示加深了对宋庆龄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宋庆龄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独具的人格魅力,学习到了她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精神。昂扬向上,金句摘抄,女职工们以灵活的学习形式打开思想宝库,并激励自己在科技创新实践中立足岗位创佳绩。 

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

金句摘抄

金句摘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