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30日上午,资源室三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党史馆的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与讲解,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沉浸式参观与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系统梳理了我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的艰辛与不易,感佩老一辈革命先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展现出的不屈斗志和不灭信仰。

       百年党史,需勤学不辍。在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全体同志们通过参观全景式、史诗般的展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具体而准确的把握和感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志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科技岗位上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工作,学之思之用之,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在新的征程中,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需求、造福于民的科研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齐心协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