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二、三支部召开联合党课学习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文章来源:
       2021年12月3日下午,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二、三党支部在微生物所A102会议室召开联合党课学习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室第一党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党委委员、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义华研究员、第三党支部书记黄英研究员、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出席。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应邀作了题为《学习建党精神 坚定报国初心 树立规矩意识 致力创新为民》的党课报告和《廉洁自律:扣好职业的风纪扣》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与资源室党支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中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特别是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强调在学习史实的同时,要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调查研究、勇于实践创新。然后,杨书记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公报全文及核心要义;并结合自己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的思考和规划。最后,重申了纪律建设在党的发展中的意义,并通过院内典型案例给大家敲响了科研诚信和廉洁从业的警钟。

       会后,钟瑾研究员作总结发言,认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带领我们再一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号召资源室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增强科研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解决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钟瑾研究员主持联合党课学习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作党课报告


资源室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