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
       2021年11月8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C40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以及真菌室第一党支部30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纪检委员补选、《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学习以及支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展开。

       首先,李俊雄书记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对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精神。他表示,基础研究是科研工作的根基,我所作为国家在微生物领域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基础研究的水平决定了科技创新的推进能力,研究所要调整基础研究定位和布局,创新选题机制,培养基础研究人才。

       随后进行纪检委员补选工作,刘钢书记介绍了纪检委员的定位和职责,依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按照规定程序,经到会党员无记名投票,增补杜卓同志为党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

       刘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表示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随时检视自己,做到有问题及时改正。此外,支部大会还对支部近期工作及后续安排做了介绍,要求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并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任园园副处长在发言时强调,真菌一支部有良好的工作基础,要持续按照全院党建督导的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常规工作,及时发现和总结问题,做好基层组织提升年的整改落实工作。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