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在职职工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内容,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10月14日下午,微生物所党委组织全所200余名职工党员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环境下,服从命令、坚守阵地,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的恢宏气势和战争的残酷让人震撼,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的牺牲精神让大家的思想深受洗礼。

      观影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英勇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紧密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的战略布局,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主业,勇于担当,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在新时期谱写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绚丽篇章。



电影《长津湖》







部分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