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文章来源:
       8月23日下午,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叶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同志和党委委员向华副所长莅临指导。

       会议开始,叶健书记首先传达了科学院关于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并重温了讲话重要内容——回顾百年历程和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广大青年党员。之后,叶健书记对支部阶段性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汇报,针对支部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未来重要科研攻关方向进行了展望。

       随后,党小组长详细汇报了各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支委以及其他党员同志们再次分享了学习党史以及“七一讲话”的切身感悟,并结合自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了自身在科研工作以及党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展现了党员同志在科研生活与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困难的带头作用。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点讨论问题,党员们展开了严肃、认真且丰富的交流。

       党委委员向华副所长和杨永峰书记对支部上半年工作学习和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向华副所长指出,虽然支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党史学习仍需向广度开展、向深度推进,深刻理解党的伟大精神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要求;同时,要结合研究所特点,牢记“办实事、开新局”,加强沟通交流,充分理解科研工作背后的意义,力求把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共同谋划。杨永峰书记强调,“七一讲话”是指导我们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应继续深化学习、启迪智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在磨砺中成长起来,为持续做好未来工作提供思想意识上的保障;他还强调,应该把学习成果充分展现出来,把大家的干劲讲出来,职工党员更要有引领意识,充分交流沟通,才能更好地把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交流,参会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叶健书记最后表态,我们将继续汲取党史力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克服自身问题,超越自己,把握思想动态,明确奋斗目标、凝练奋斗方向,继续做好未来工作。


会场情况


党委联系人点评支部工作并分享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