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半年工作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文章来源:
       2021年8月9日下午,微生物所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习主席七一讲话和魏江春院士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半年工作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宏伟主持,微生物所党委委员杨怀义应邀参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梁俊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主席七一讲话的重点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明确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并建议大家在后续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时刻谨记,将提高党性修养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党支部书记刘宏伟汇报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组织活动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获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提升引领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方面进行了自检自查,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强调了双融双聚的重要性,号召在后续工作中也应该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支部委员王文昭、任晋玮以及每个党小组的代表都表述了自己对于七一讲话以及魏江春院士报告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七一讲话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荣历程,增强了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大家从自己的工作出发,深刻思考怎样把自己的科研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而通过魏江春院士的报告,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用实际行动对以上两个问题的解答。在科研的严谨性方面,我们要严格按照流程执行科研计划,忠于数据;在科研的态度方面,我们做科研要有大格局,敢坐冷板凳,敢于真言,不忘初心,坚持自我。

       会议的最后党委联系人杨怀义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评价,他表示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七一讲话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些工作。


线上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