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农业室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党史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文章来源:
       7月27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农业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叶健同志带领下,共同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党史学习。

       展览馆正前方的大型党旗雕塑似迎风飞扬,气势恢宏;展厅内巨幅《长城颂》漆画震撼着每个参观人的心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引导下,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依次进入我们的视野,为每位党员同志打开一条时空隧道。

       在第一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展览部分,我们看到党的先辈们为保家卫国做出的伟大奋斗,“嘉兴湖上的红船”、“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飞夺泸定桥”等鲜活的历史画面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对我们党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展览部分,我们看到党为了国家尽快站稳脚跟、恢复人民生产生活做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我们党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览部分,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综合国力得到极大提高,更加强烈的认识到只有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才能发展富强,我们的人民才能生活幸福;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展览部分,我们看到在党的伟大领导下国家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自主研发成功”等一个个光辉的业绩无比振奋人心。我们看到一个崭新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方巨龙将以不同的方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
 
       党的历史光辉灿烂,新的征程既往开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将会在党的感召下,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