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文章来源: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7月22日,病原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全新开馆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首展,使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有了更为全面、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展览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部分。 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后,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前沿科学问题,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重大创新贡献。特别是在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作为抗疫科技攻关的一线力量,病原室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苗研发,药物筛选,病毒溯源等科技抗疫的“战斗”中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