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9 文章来源:

  728日上午,微生物所支撑党支部在H316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海花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和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出席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按要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盘点感悟、查找不足,逐一发言。会上,支部书记杨海花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重点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情况,主要包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党史学习“指定书目”以及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资料的学习。同时生动总结展示了上半年支部累计54次“三会一课”等形式的丰硕学习成果、深入剖析通报了支委会盘点检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加强政治意识和理论学习,将此次党史学习厚植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坚持真心诚意为人民服务,扑下身子、立足本职提技能做实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形成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工作,扎实支撑科技创新新局面。此后各党小组组长又从党史学习、体会感悟、对标差距、模范作用四方面对组内各党员的学习实践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同志充分肯定了支撑党支部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杨海花同志和各党小组组长的工作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杨永锋书记谈及自身党史学习感悟,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大家共勉。最后指示后续还要继续重点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支撑系统,更需要抬头看路仰望星空,创新思想、坚定使命和担当,为实现研究所创新发展、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和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支撑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