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农业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文章来源: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庄严宣告言犹在耳,历历在目,振奋人心。近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农业室第一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727日上午前往党史馆参观学习,重温我党史诗般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呼吸着雨过天晴后的清新空气,怀揣着激动期待的心情,跟随着讲解员的徐徐脚步,党员们边走边看边听,再次被感染、被震撼、被激励。 

 

  全体党员仔细聆听党史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主线,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生动的图片和3500多件套翔实的文物实物,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体现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全体党员在党史馆内留影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马克思研究政治经济学和出版法文版的《资本论》时的亲笔手稿、新中国文物部门接管的编号“0001号”的特殊文物: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义时的绞刑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红船”的复原场景;我们看到了第一套红军军装、秋收起义部队使用过的松树炮、红军长征过草地时用来充饥的皮鼓;我们看到了毛主席在开国大典时戴的呢帽,穿的呢衣呢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发出的第一份国书、毛泽东起草、周恩来手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我们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用的竹筒、神舟九号航天员穿过的舱内宇航服、抗击新冠肺炎期间雷神山医院第一份出院证明……在这里,透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部鲜活立体的党史书,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恒心守初心、以奋斗担使命的勇毅豪情。 

      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言,“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参观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矢志不渝,昂首奋进! 

 

  全体党员在党史馆广场党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