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教育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文章来源:

  2021年715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无声诗里颂千秋”“伟业”“百年巨变党史教育展览,“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主题展。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以及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博物馆用基本陈列、专题展览和临时展览的新展览体系,辅以绘画、雕塑、实物、声像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一百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其中,“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和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令人印象深刻。 

  “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分为苦难岁月美好生活两个部分,作品细致刻画了旧中国人民苦难深重、饱受欺凌的悲惨命运,生动描绘了新时代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享小康的幸福生活,深刻揭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使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4个部分,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重点展示了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涌现的一系列先进典型、探索的一系列宝贵经验,激励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作为“百年巨变”的参与者、亲历者,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者,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展览内容,体会精神要义,深刻认识我党在领导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伟大征程中的艰苦卓绝。将继续弘扬老一辈革命者和科学家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也将进一步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激发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