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和工业室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课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
       2021年6月28日上午,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和工业室第一党支部在E301会议室召开了联合党课。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工业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真菌室第一党支书记刘钢作了题为“创新开天地,百年铸伟业”的党史学习报告,分别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独立革命、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七个部分展开讲解,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是一条创新之路,是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上,立足实际,走出的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多思考,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充分发挥个人价值。

       工业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怀义讲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探索,不畏艰辛谋发展”的党课,从新中国成立开始,从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方面讲述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发展历史。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员同志应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力量,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努力工作,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李俊雄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并对联合党课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聚焦主业,守正创新。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钢讲党课


工业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怀义讲党课


党委书记李俊雄总结发言


党课现场